mine4seven

看文可以去俺滴ao3看,和老福特同名
微博名:
要成为究极生物的咸鱼sama
悄悄咪咪写东西,是超级杂食哒!

【泽乾】一天 上

#皇家骨科



#关于时间循环的梗,参考忌日快乐



#泽乾粮太少,尝试自己为爱发电的产物


“坊间传闻,太子和二皇子表面上不和,私下可腻歪着呢!”



“你们看啊,二殿下腰细腿长,生的一副好皮囊,仔细看还有点男身女相,我见犹怜啊”



“那可不一定,人二殿下是看着精瘦罢了,真正的还是要实践出真理”



以下正文


“唔……”


李承乾捂着头痛欲裂的头醒来,早上的阳光似乎有点刺眼,让他感到有点昏昏沉沉的。


“怎么了啊”


在床上胡乱摸索了一下,发现床的旁边好像多了一个人。一只手还搂着他,嘴里含糊不清的说着什么。


!!!?


因为宿醉而迷糊不清的李承乾突然清醒过来,这里看起来不像东宫,那旁边的人是——


李承泽!


才意识到的李承乾猛然坐了起来,一阵动静吵醒了还睡得正舒服的李承泽。


“嗯?”


“这是什么章程?”


李承乾看到自己和二哥光着身子,身上几处地方莫名的隐隐作痛以及自己一身的红痕和牙印。好像意识到了什么,不得体,这太不得体了。

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,宿醉让他不记得昨天发生的任何事情,出现了记忆断层。


“什么啊再睡一会”



李承泽的声音让他更加不爽了,他气愤的一脚把李承泽踢下床。躺在地上的二皇子捂着脑袋一脸懵的看着李承乾



“又怎么了?昨天夜里抱着臣不肯撒手的不是太子殿下吗,今个又是闹得哪一出啊?”



李承乾完全想不起来到底发生了什么



“这里不是东宫?”一边说一边麻利的穿上自己的衣服,衣服穿好后抬腿便走。



李承泽很不满他这样的态度“怎么,提起裤子不认人了?殿下昨晚不是很愉快的吗?”




李承乾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气冲冲往东宫走,留下还在地上的李承泽。




今天真是太奇怪了。




先不说是在李承泽的床上醒来,在回东宫的路上一直有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正议论什么。手上还拿着一本话本子。




不用想,范闲这澹泊书局又整什么幺蛾子了。



“坊间传闻,太子和二皇子表面上不和,私下可腻歪着呢!”



“真的吗?”



“还能是假的嘛?”



“哎你们说太子殿下和二殿下谁上谁下啊”



“我觉得是二殿下是下面的”



众人皆惊!?



“你们看啊,二殿下腰细腿长,生的一副好皮囊,仔细看还有点男身女相,我见犹怜啊”




“那可不一定,人二殿下是看着精瘦罢了,真正的还是要实践出真理”



太子远远的便听到了这些人的议论,心生厌烦,今个一提到李承泽就像吃了火药一般,恨不得把他千刀万剐了。



好容易回到了东宫,立即便打算沐浴更衣。

我今天可要好好洗洗,李承乾惺惺地想。



他整个人泡在水里,太过适宜的温度让他忍不住有点发困。李承乾仔细的看了看身上,现在再看脸上还是忍不住的发烫,不知是气的还是被这水汽蒸的。




好巧不巧的是,李承乾刚换好衣服,李承泽后脚就来了这东宫。李承乾无奈,只得黑着脸面对他。



“二哥好雅兴,今怎么有空来我这了”




“臣来看望自己的弟弟,看看他现在可好”




“不劳二哥费心,我好的很”说完便皮笑肉不笑地硬生生挤除了一个笑容



“别做这表情……太丑了”




好啊李承泽,我还没嫌弃你你开始嫌弃我了是吧?怎么当哥哥的这样对我。此时太子已经在心里对他的二哥进行了无数次的唾骂,就差掐死他了。



“二哥既然不想看还待在这不是自讨无趣嘛”



李承泽也不是傻子,这不就明摆着不欢迎他嘛,他想了想,还是决定抬脚回府


“那哥哥走了,今晚家宴见”



还见?我怕再见你折寿啊。


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,从早上开始就透这不对劲的样子,罢了罢了,大概是我多虑了。李承乾喝了口茶,盘算着该怎么应对今晚的家宴。

要不?我装病请假?

不好,不太妥当。

去?不想看到二哥。

……

去找姑姑好了。



“噢,殿下怎么今天有空来找我下棋啊”李云睿怀里抱着猫,虽是与他说话,但又莫名透露着一种不耐烦的感觉。


“许久没和姑姑切磋棋艺了,想着有没有退步”



“我想,殿下找我可不只是为了这事吧?今日家宴,太子可有什么计划”


“我不太明白,姑姑可有什么法子”





“不如设计除掉范闲和二皇子”





等回到了东宫,李承乾才细细回想长公主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如果在他们的必经之路上,在荒无人烟的地方,悄悄的放一支箭……

好像有点操之过急了,再等等吧,现在还不是时候。



正心烦意乱的时候,李承泽又派人送了本书到东宫来,美名其曰是澹泊书局最近热卖的书。李承乾总觉得他别有用心,刚看书名,便气不打一出来。

什么《皇家兄弟不可不说的二三事》啊?

李承泽你是什么章程啊?

这下他大概知道今天早上扎堆的人谈论的到底是什么了。

太子的耳朵被气的微微发红,生气的样子就像一只炸毛的大兔子。




李承乾知道了之后,抬腿就打算往澹泊书局去。居然能出这种有伤风化的书,真是不可理喻,太不得体了。

一边想,脸还是火辣辣的。


谁曾想,李承泽送来的只是其中一本,这居然还特地腾出了一个专柜!

谢谢,有被震撼到。


“好巧啊,什么风把太子殿下吹来了”


又是李承泽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声音。


“二哥怎么有空来这里啊”


“这不是来看看有没有什么有趣的书,然后快给你送过去看看嘛”



李承乾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“不 需 要,好书二哥一个人看足够了”


事实上,如果不是李承泽喜欢与民同乐又不喜欢人,这里大概早已被围的水泄不通了。


李承乾一整天都很生气,却不曾想自己到底气什么。

他不记得昨晚发生的一丝一毫,却在李承泽的床上醒来。

还有奇怪的坊间传闻,明明昨天好像还没出现的啊。

姑姑突然动的杀心。

书局突然增加的书。

一切都太奇怪了。




但是,今晚的家宴总归还是要去的。


李承乾早早的换好了衣服,因怕身上衣服起了褶皱而硬生生站了两个时辰。


只是——路上好像出了一点点小小的意外




他的轿撵刚走到半路,一支箭穿透了轿子,直至穿过他的心脏。



直击心脏的痛感从心脏传遍了全身,濒死的感觉刺激着他的神经。



李承乾从床上猛然坐起来。

没死?他疑惑了。


看了看胸前,皮肤完好无损,除了有几个碍眼的印子以外。


但是旁边还有一个人



——李承泽??


李承乾不由得瞪大了眼睛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7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